泰州文明网

 
 
靖江东兴镇:书香为伴 老少同读
发表时间:2023-08-30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8月初以来,江苏省靖江市东兴镇各村组织“一老一小”开展“兴声悦读”系列活动,共同畅谈、交流读书的收获、感想与体会。

  书香伴童年,护苗助成长

  东兴镇惠丰村组织青少年代表开展“书香伴我,健康成长”护苗阅读活动,志愿者向青少年们详细讲解了“扫黄打非”“绿书签”的意义和内涵、如何辨别非法出版物和假期文明上网的重要性,并鼓励孩子们在发现非法盗版出版物时要第一时间举报。最后,通过阅读推广、推荐好书、赠予好书等形式,鼓励大家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用书籍开阔视野。

  读润心灵,书香伴成长

  东兴镇惠圣村组织未成年人和家长代表在农家书屋开展“阅读伴我成长,亲子陪伴共读”主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分享了阅读的价值和意义,邀请大家分享喜欢的一篇文章、一个故事、一首童谣……以阅读的形式,引领孩子们进入知识的殿堂,促进了家庭教育的发展,让家长们体会到亲子阅读的乐趣。

  与经典同行,展人生风采

  东兴镇惠龙村组织老年代表在农家书屋开展“沐浴书香 与书为友”主题活动。青年志愿者陪同大家一起品读经典名著《中华上下五千年》《诗经》《孟子》等书籍,并以朗诵的方式将书中有趣的片段朗诵出来,让大家体验到读书的乐趣,进一步充实了大家的文化底蕴,陶冶了情操。

  接下来,东兴镇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让大家共同在“悦读”中增长智慧,涵养情操,汲取勇往直前的奋进力量,让书香飘满沙上福地。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