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办事处:基层宣讲接地气 “声”入群众聚民心
发表时间:2023-11-06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10月以来,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办事处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采用党员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身边变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宣讲有“共鸣”能“共情”

  “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10月5日,在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办事处八圩村“理响书屋”,宣讲员围绕核心要义“十个坚持”,向大家详细讲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今年以来,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办事处组织辖区群众开展“靖听理响·习语共鸣”活动,通过“我来学”“我来讲”“我分享”等环节,群众从自身出发,讲认识、谈体会、话感悟,让宣讲既引起“共鸣”又引发“共情”,进一步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

  宣讲能“入心”更“润心”

  聚焦“红色故事”“道德模范”“青年担当”,宣讲员们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将复杂的历史事件和道德价值观融入一个个简短而富有感染力的故事中,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讲述着一个个故事,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让党员群众听得进、记得住,有力推动了理论之花开遍基层,思想之种落地生根。

  宣讲有“热气”聚“人气”

  “少用一次性用品,出门走路或者骑自行车、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了解废物利用和垃圾分类……”10月24日在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办事处八圩村溢馨苑社区理响长廊,志愿者正向大家传达关于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论述。在“理响长廊”“理响游园”“理响驿站”里经常能看到身着红色马甲的宣讲员的身影,他们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讲述绿色发展理念、乡风文明行动。

  一场场理论微宣讲不拘形式、不限场所,不仅将党的声音传播到群众身边,真切地了解群众所需所盼,也用实际行动帮助群众答疑解惑,把实事办进百姓心坎里。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