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泰兴:理“响”唱张桥 创新更“走心”
发表时间:2023-11-10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江苏省泰兴市张桥镇持续聚焦群众特色化需求,用活线上线下宣讲阵地,打造“桥里夜话”本土化特色宣讲品牌,推动党的政策理论能够在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理论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

  深入群众让理论宣讲“接地气”。张桥镇不仅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农家书屋等作为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主阵地,还将党的好政策、好声音送入“寻常百姓家”。由网格员、“百姓名嘴”等组建的“星火”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实现村(社区)全覆盖。“叔叔阿姨们,今年有些新政策咯,这个养老保险的参保范围是……”志愿者李迎回家路上听到路边村民的讨论停下了脚步,就地开展了一场“接地气”的“微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群众在哪里,宣讲就深入到哪里,这是网格员的优势,走村入户为群众讲解政策理论更是他们的常态化工作。

  守正创新让理论宣讲“冒热气”。今年以来,张桥镇创新宣讲模式,重在回应群众关切,增强宣讲实效,以“宣讲+文艺”、“宣讲+志愿服务”、“宣讲+全民阅读”等多种形式使群众在喜闻乐见、多姿多彩的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风华正茂,山高水长,昂首挺立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文艺宣讲活动现场,歌曲《领航》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还呈现了《百年党史放光芒》等快板表演唱节目,让群众感受到理论的温度,思想的深度。

  数字赋能让理论宣讲“有生气”。为了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张桥镇借助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丰富宣讲形式,推动一次宣讲多次传播,打响“桥里夜话”理论宣讲品牌。目前,发布各类宣讲信息和视频14条,形成了广泛的传播声势,推动网上理论武装强起来。端午节期间,还结合百姓喜闻乐见的快板、小品、“三句半”等形式,将创作出的“四史”微剧《我的太爷爷》《青春信仰》等进行线上直播,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讲解,让理论宣讲走“新”更走“心”。

  “我们将继续探索理论宣讲新模式,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推动线上线下宣讲同频共振,上网上云上平台。”张桥镇宣传委员黄映春说道。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