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全市首家!“骑手食堂”暖胃更暖心
发表时间:2023-09-08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菜品美味可口,米饭可免费续,最重要的是卫生健康,价格便宜。”9月2日上午10点多,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寺巷街道刚开张不久的“骑手食堂”内,不时有外卖小哥前来就餐。据了解,这是全市首家“骑手食堂”。

9月2日,在寺巷街道的“骑手食堂”,外卖小哥在就餐。顾俊 摄

  “骑手食堂”位于寺巷街道龙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一进大门,便见到一块“骑手食堂”指示牌,上面醒目地写着为新业态人群提供“饿可就餐、渴可饮水、热可纳凉、冷可取暖、急可如厕……”“八可”服务的字样。

  寺巷街道地处医药城核心腹地,商业繁荣,外来人口众多,其中龙凤社区流动人员就有4000余人,周边外卖小哥、快递员、滴滴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占比较大。为关注、关爱新就业群体,该街道特地开展了一次摸底调研,发现“吃饭难”“休息难”等成了困扰小哥们的实际问题。

  今年7月底,龙凤社区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小组邀请街道政协委员专题召开协商议事会,共同商讨建设“骑手食堂”。决定依托龙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有的老年助餐点,开设骑手用餐窗口,精心定制“一大荤一小荤一素菜,米饭、汤不限量供应”的“畅吃10元套餐”。同时,在食堂内打造“暖新驿站”,配备饮水机、微波炉、冰箱、电视机等器具,免费为新业态新就业人群提供小憩纳凉、手机充电、休闲娱乐等“一站式”贴心服务。

  上午10点30分,记者看到,已陆续有小哥赶来吃饭。“考虑到中午11点到下午1点,是小哥们的送餐高峰,现在助餐点开饭时间提前了半小时。”龙凤社区负责助餐点管理的工作人员栾兰平说。

  红烧肉、丝瓜毛豆、肉末粉丝……接过每份都盛得满当当的饭菜,外卖小哥赵培浩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骑手食堂’开张后,老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会饿着了。”赵培浩告诉记者,此前他每天三餐不固定、饱一顿饿一顿是常态。“我们一般要等到配送高峰过了,才会找个地方胡乱对付两口。”由于饮食不规律,肠胃不好已经成了不少小哥们的“通病”。

  为保证小哥们能及时吃上饭、吃好饭,助餐点定制了可同时兼顾老人和小哥们口味的“菜谱”,包括鸭腿、肉圆、红烧肉等等,既注重营养又不重样。与此同时,餐点所有菜肴采用“明厨亮灶”现买现烧,既保证食材新鲜又保证最佳口味。厨师烧制过程中,每样菜都会留样保存,以便食药监部门和社区工作人员抽检,确保餐品卫生健康。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