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兴化戴窑镇:“冬训+”焕发党员冬训新魅力
发表时间:2024-02-29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泰州兴化戴窑镇以“冬训+”模式,围绕亲近群众、便利群众、教育群众为宗旨,为党员冬训持续赋能。

  学习身边榜样 凝聚奋进力量

  窑南村副主任王得祥讲述寒冬下水救人的亲身经历,戴窑籍南京企业家袁小俊讲述多年来反哺乡村的点滴……用身边人、身边事举例说理,是戴窑镇冬训工作“老课题”焕发“新魅力”的重要举措之一。该镇组建由创业典型、乡贤能人等先进典型带队的基层理论宣讲小分队,引领党员群众传承榜样精神品质,凝聚奋进力量。

  汲取“红色营养” 为党员“补钙强身”

  1月21日,在中共兴化县委成立旧址,戴窑镇“窑理说”宣讲团成员史进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三战戴窑的红色故事。戴窑镇红色资源丰富,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留下了许多珍贵的革命历史遗迹,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进一步汲取红色力量,赓续红色血脉,戴窑镇推出红色研学线路,把“家门口”的红色教育基地变为党员冬训热门“打卡地”,让广大党员群众在“实境课堂”中感悟初心使命。

  定制“福”务到家 真金惠民助企

  “我上个月去看的病,没有带社保卡,我现在想要报销,要带哪些材料?”“帮我查查社保交了多少年?”……“窑即办”志愿服务活动再“上心”,在戴窑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点单式”定制政务服务宣讲会,为群众释疑解惑。为了全面了解企业发展中的诉求,戴窑镇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兴企惠民·送福到家”活动,到当地企业送春联、送祝福。针对部分企业发展困难、信心不足的问题,相关部门协调金融机构提供金融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戴窑镇将继续探索冬训“新模式”,聚焦群众“新需求”,展现工作“新作为”,确保冬训工作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