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泰州兴化陈堡镇:“敲门行动”守护群众安全
发表时间:2024-02-29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伴随着新春佳节的祝福与喜悦,各行各业均已陆续开工,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泰州兴化陈堡镇网格员们走进商铺、民居开展“敲门行动”,进行广泛的消防安全、安全生产排查宣传,以实际行动守护千家万户。

  “九小场所”守责任,全力护航“开门红”

  有一种责任叫“防患于未然”。为切实加强“九小场所”火灾防范工作,陈堡镇综合指挥中心联合镇专职消防救援队,对集镇烟花爆竹售卖点、商超、酒楼、娱乐场所、旅馆等重点场所是否安全配备灭火器、消防器材是否能正常使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进行了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同时,对场所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进行了沟通问询,了解他们是否能熟练操作使用灭火器,并要求时刻保持警惕,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防范灾害风险。

  安全充电强意识,网格守卫“护平安”

  有一种意识叫“防范胜于救灾”。在住宅区的楼道、安全出口还存在电瓶车违法停放现象,更有居民为了省事,从窗口“飞线”充电或者将电动车停放在杂物间拖线充电。排查中,陈堡镇网格员还发现,不少电动车车主购置的充电线属于三无产品,不符合安全规范要求。针对这些消防安全隐患,网格员们找到私拉电线的居民,面对面细心、认真跟居民讲解“飞线”充电的危害。经过沟通,居民对电瓶车乱停放、“飞线”充电等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并立即进行了处理。

  幸福敲门送温暖,精准服务“暖民心”

  有一种温暖叫“时时放心不下”。冬去春来,陈堡镇网格员的脚步声从未停歇,他们奔波在居民的柴米油盐中,忙碌在群众的急难愁盼中。近日雨雪交加的天气里,网格员黄瑞平到独居老人家跑得更勤了。“李奶奶,晚上烧了什么吃的?晚上睡觉一定记得等被窝暖和了就把电热毯关了。”在暖心的问候和一遍一遍安全提醒中,是黄瑞平对老人们时时放不下的一颗真心。陈堡镇网格员通过“敲门行动”,强化用火用电安全宣传及隐患排查,着力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