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泰州海陵区:垎岸景区火出圈 数万游客“打卡”彩色油菜花海
发表时间:2024-04-09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这片油菜花居然是彩色的,粉色、白色、橘色……太神奇了!”眼下,泰州海陵华港镇多彩垎岸景区内五颜六色的油菜花竞相开放,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春色记忆。截至3月底,景区已接待游客数万人。

  多彩垎岸景区位于华港镇港口片区,地处兴泰北路西侧、卤汀河东侧,占地近万亩。不同于普通黄色的油菜花,这里的油菜花多姿多彩,粉色的娇艳欲滴、橘黄色的灿烂热烈、白色的温柔清新,游客穿行其间,如同走进五彩调色盘。近日,央视新闻频道以《油菜花开美如画 多彩花海醉游人》为题,用1分27秒的画面,记录下这片唯美的垎岸春光。

  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油菜进入盛花期后,景区日均游客量都在千人以上。“不少游客现场给亲朋好友视频推荐,来泰州旅游必须要到垎岸景区看看。这个景区不但免门票,还有极具特色的早茶——大船干丝,一定要来尝尝。”

  华港镇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红梅介绍,垎岸,又称垎田,是人工挖土堆积形成的水中陆地,适合种植油菜等经济作物。与兴化垛田相比,华港垎岸更为细碎,主要分布在该镇港口、溪东、溪西、桑湾、里华等村。华港有4000余块垎岸,四周围水,星罗棋布,田不成方、地不成块,大的一二亩、小的只有一二分,高的离水面七八米、低的不过一米。垎岸漕最窄处,小船一横也可来往自如。雾起时,如琼楼玉宇,美轮美奂。从空中俯瞰,一片片形状各异的多彩油菜花田,犹如撒落在河面的宝石。

  垎岸与垛田还有一个不同之处,就是随处可见粗壮的大杨树,树龄最高已有250余年。杨树是当地百姓心中的吉祥树,有洋洋得意、步步向上、年年发财之寓意。垎岸上的参天杨树成为里下河地区的独特风景,来此参观的游客个个称奇。“垎岸和千垛的油菜花各具特色,能在泰州看到两种不同风格的油菜花海,真是不虚此行。明年我还会带着家人来踏春。”来自上海的吴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垎岸旧时被称为“八卦阵”。2023年2月,华港镇联合海陵城发集团,将美丽垎岸打造为城郊农文旅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带动村民致富。项目一期规划面积约600亩,以“多彩垎田 康享龙溪”为主题,对区域内环境、基础设施进行提档升级,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游船码头、千家菜圃、步行栈道、瞭望台等,形成“一环、三带、五区、八景”的游览格局,成为集乡愁文化、科普教育、农旅融合于一体的休闲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