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助人为乐|窦新华:10多年来连续44次捐款的爱心保安
发表时间:2023-12-27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窦新华,男,1974年5月生,靖江市靖城街道公园弄社区居民,靖江金悦国际酒店保安。

  祖籍上海的窦新华,多年前随父母在靖江工作落户。在酒店安排的宿舍里有厚厚一叠汇款单,细数,共有44张之多。而说起第一次捐款,窦新华自己也记不清了。“可能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时候?也可能是捐给福利院?当时觉得一定要做些什么。帮了也就忘了,没放在心上。”汇款金额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最多的一年,捐款超过1万元,而窦新华那时候的年收入也不过3万元。从2013年起,窦新华每年都会向红十字会定向捐款,云南地震、本地儿童福利院等,都留下了他爱心捐赠的温暖痕迹。

  做一次好事简单,但一直做好事却不简单。2013年,一位同事的孩子患了尿毒症,单位组织捐款,窦新华当即表示要长期资助。这一捐就是8年,直至这家人生活状况好转。在44张汇款单中,给这家人的捐款就达30600元。为此,金悦国际酒店专门为窦新华设立“卓越奉献奖”,鼓励其他员工向他学习。而这些年酒店发给他的奖金,他一分不留,又全数捐了出去。窦新华说:“这些钱是省下来的。除了贴身衣服需要自己买,平时都穿酒店工作服,吃住也是酒店提供,花钱的地方不多,比我困难的人还很多,能帮就帮一把。”

  窦新华还是一位无偿献血志愿者,也是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01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2013年加入中华骨髓库。他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会尽我所能,将这些平凡的小事一直坚持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2023年9月4日下午,窦新华来到市慈善总会,捐款3000元。“我来尽一点绵薄之力,希望能影响更多的人参与慈善事业。”窦新华说道。这也是他第44次向靖江市红十字会定向捐款,善款总额已达6.8万余元。窦新华这位平凡的保安用不凡的坚持诠释了物质有价、精神无价,乐善有恒、大爱无疆的真谛。

  窦新华曾获 “靖美人物”等荣誉。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