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永安洲镇:文明实践“不打烊” 解锁夏日“夜精彩”
发表时间:2023-08-18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华灯初上,热气渐消,泰州市医药高新区(高港区)永安洲镇的居民们走上街头,赴约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永安邻里中心是该镇最大的农贸市场,门前的广场也是居民们夏日消暑纳凉最好的去处。随着夜色渐浓,原本安静的广场顿时变得热闹起来,该镇“文明实践‘不打烊’、解锁夏日‘夜精彩’”主题活动如约而至。

惠民文娱演出

  舞蹈《美丽中国》、红色故事《一个战士的选择》、戏曲联唱《三说媒》《关皇庙》……广场文艺演出,一个又一个节目接连亮相,引得观众们拍手叫好,欢呼声此起彼伏,不少居民还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文艺演出的对面,则是广场舞爱好者的集聚地。看着对面的不俗人气,广场舞爱好者们也“不甘示弱”,拿出了《母亲是中华》《江山万里红》等精彩舞蹈,舞出了她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居民们跳广场舞

  如此热闹的场景,又怎么能少得了美食相伴。奶茶、冰粉、淀粉肠……一道道网红美食引得人食指大动,游玩之际,顺便来个宵夜,足够让人顿感满足。吃喝玩乐开心了,安全防范知识也不能少。这不,派出所的民警们开着“反诈宣传车”也来到了活动现场。“趁着人多,给大家讲讲反诈知识,防止被骗。”永安洲派出所副所长王建飞表示。

  而距离此处约100米的永安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场,同样热闹非凡。随着“一、二、三、四”的口令,健身操爱好者们抬起手臂和双脚跟随音乐的节奏,欢快地跳了起来,每个人都是精神抖擞,容光焕发,举手投足间,展现了她们对健身、对生活的热爱。

  “好球,这球拉得到位”“漂亮,这球弧线太漂亮了”……一声声喝彩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二楼传了出来。10多名乒乓球爱好者正在乒乓球室切磋球艺。“地球不爆炸,我们打球也不放假。”球迷戴春瑾开玩笑道。

家长带着孩子在扫码听阅读

  “妈妈,回去你也帮我录一个吧,我也要投稿。”在实践所四楼的阅览室,一位可爱的小姑娘正用妈妈的手机对着阅读海报进行扫码。“这是我们打造的一个有声阅读品牌。”永安洲镇宣传统战委员马宗佑介绍,该镇面向所有居民征集朗诵作品,并为他们制作成音频,同时还为每件作品都生成了独一无二的二维码,只要拿起手机扫一扫,就可以听到自己想听的节目。目前,永安洲镇有声阅读品牌共设置了“一起读课文”“红色故事会”“委员荐书”以及“诗词里的中国年”四个子栏目,共征集到作品34件,总播放量已经超过5.5万次,极大地激发了居民参与阅读创作的积极性。

  一场场活动,不仅为文明实践“夜模式”注入了活力,也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我们将充分总结吸收今天活动的经验,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模式’,打造新亮点,吸引更多群众前来打卡,让群众的夜间生活更加精彩。”马宗佑表示。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