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智堡实验学校学生走进海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发表时间:2023-10-08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让少数民族学生深切感受党的关怀,共同参与和享受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近日,泰州市智堡实验学校石榴籽工作站的学生走进海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感受海陵的文明实践之风。

图为泰州市智堡实验学校石榴籽工作站的学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感受海陵的文明实践之风。

  活动中,来自苗族、土家族、维吾尔族、蒙古族、壮族、纳西族等六个不同民族的学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阅”享新思想学习阵地、红粟书房、“凤城有理”理论武装工作室、海陵好人美德善行馆、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实践基地。

  每到一处场所,学生们都会驻足观看、仔细聆听,努力了解海陵的历史文化、美德善行,海陵的身边好人以及志愿者们的风采,让同学们深受感染。

  为了让学生们近距离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具体内容,志愿者还给大家播放了海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纪实片《海陵星火点亮新时代文明》,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和意义。活动最后,志愿者老师和各族学生一起体验民族文化,器乐演奏、民歌独唱、手势舞、师生合唱等精彩节目将气氛推向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各族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有作为、有担当,把握时代机遇、勇担时代之责,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