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兴化市开展“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08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兴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每月25日定为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今后将每月常态化集中开展文明实践活动。9月25日是兴化市首个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兴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乡镇(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纷纷举行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我爱你青松气质,我爱你红梅品格……”当动人的旋律响起,人们心中涌起一股浓烈的爱国之情。当天,红色歌曲快闪活动在儒学文化广场上演。上午9时许,“五老”志愿者们一边深情地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一边用力地挥舞着国旗,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

  在毕飞宇工作室,兴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专家志愿者聘任仪式,为20位专家志愿者颁发聘书。大家讨论交流,共同为兴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出谋划策。据了解,专家志愿者将为志愿服务提供“智”力支持。他们将针对不同人群差异,建立对象化、分众化宣讲体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史”、文化知识等宣讲更有针对性、更加精准化。专家志愿者还将建立意见反馈机制。每期宣讲结束后,现场发放问卷,不断优化调整宣讲内容,提升宣讲效果。

  兴化市沈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当天组织开展“倡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活动。“您好,这是我们移风易俗调查问卷,请您抽空答一下……”在集镇社区,埨风志愿队的队员们入户发放移风易俗调查问卷及倡议书,并详细讲解移风易俗的意义和陈规陋习的危害性,倡导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宴席俭办、余事不办”的文明新风尚。

  兴化市昭阳街道儒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当天举行迎“中秋、国庆”双节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内居民、专职网格员、志愿者欢聚一堂,一起做冰皮月饼,共同迎接节日的到来。现场介绍活动流程后,大家戴上一次性手套,有的和面,有的做馅,有的压花,分工明确,边做边聊,其乐融融。随后,还进行了趣味套圈、猜灯谜等游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兴化市昭阳街道南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轻摇团扇,中秋团圆”传统团扇手工制作活动。志愿者给前来参加中秋活动的居民们讲解传统团扇的意义和制作注意事项,教大家制作蒲扇。每一把团扇都妙趣横生、色彩夺目,大家各自欣赏着自己的作品,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城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赵峥玉医生为居民们讲解了月饼的来历及食用注意事项。活动的最后,南沧社区志愿者为居民准备了月饼,为他们提前送去节日的祝福。

  据统计,兴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在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当天共开展了520场志愿服务活动,理论宣讲、全民阅读、普法宣传、科学普及、文艺汇演、全民健身、移风易俗等文明实践活动尽显兴化的文明景象。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