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泰州海陵区:便民“夜市”不打烊 文明“新风”吹万家
发表时间:2023-10-19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文明实践‘夜市’活动丰富多彩,我们在现场不仅可以参与文化活动,还能享受志愿服务,真是一举多得。”10月10日晚,在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城北街道东进路金鹰广场,正在参加志愿服务“夜市”的居民樊继珠奶奶连连称赞。

  今年以来,城北街道围绕便民、利民、惠民,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夜市”活动,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凝聚人心、聚集人气,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文明实践新阵地

  城北街道延伸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走进人流密集、群众集聚的公共场所为居民群众开展文明“夜市”活动。打造了以“稻河古街区、滨河绿地广场、凤城河沿岸、稻河沿岸”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露天宣传阵地,以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方式传播文明新风尚。

  文化生活“夜”精彩

  在保留理论宣讲、爱国电影放映等正能量满满的“常规动作”的同时,城北街道不断创新形式,引入中医义诊、方言小品、汉服展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此外,活动现场设有志愿服务大集市,理发、磨刀、家电修理、配钥匙等便民项目,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理念。

  基层治理添动能

  城北街道立足自身实际和特色,以充满活力和创意的方式为基层治理注入新动能。热闹的“夜市”融入了交通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消防安全、网格管理等基层治理元素,让市民群众在玩中学、学中悟、悟中践,将“夜市”打造成群众想来、常来、爱来、盼来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