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海陵城南街道:睦邻公益夜市,让烟火气与文明同行
发表时间:2023-11-06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周末有空的时候,我就会到这里来逛逛,既能买到优质农产品,又能享受到很多志愿服务项目。”10月29日晚,在泰州市海陵区城南街道举办的睦邻公益夜市上,市民李宏兴致勃勃地逛着,感受满满烟火气。

  据了解,睦邻公益夜市是今年暑假以来,城南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依托,联合辖区商业体打造的晚间“文明实践”新场景,旨在进一步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睦邻公益夜市围绕公共安全、乡村夜话、文化生活等主题,现场为群众提供理论宣讲、家电维修、露天电影、理发、推拿按摩、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并设有文化作品展、特色农产品展销区等,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每个周末晚上7点,城南街道会准时在辖区的各居民小区广场、商业广场同步播放露天电影。播放内容均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红色影片。截至10月底,城南街道通过睦邻公益夜市开展夜间文化惠民演出4场、播放露天电影23部,累计受众达上万人次。

  此外,城南街道将投壶、糖画、微雕等非遗项目引入睦邻公益夜市,通过主题节日、互动游戏等活动带领广大群众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魅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