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泰兴曲霞镇:“温暖秋冬”润心田
发表时间:2023-11-30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连日来,天气渐冷,泰兴市曲霞镇以“温暖秋冬”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安全感底气更足、幸福感后劲更足。

  理论润心,暖心宣讲如沐春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11月18日,在曲霞镇《守护小家 融入大家 爱满曲霞》活动现场,理论宣讲员张秋结合孝老爱亲模范人物事迹,围绕落实各项惠老政策,用“乡音土话”将理论和政策讲清楚、讲明白。今年,该镇将“敬老爱老”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成立为老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大力营造尊老爱老的社会氛围。“敬老孝亲,是最基本、最朴实的家风。我要从自身做起,关心长辈、孝敬亲人,以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爱。”印达村村民沙荣芳说。

  文化悦心,阅读观影演出惠民。“全体村民注意了,今天下午3点,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播放电影《万里归途》,感兴趣的村民不要错过。”11月14日上午,肖榨村广播响起,村干部通知村民下午可以观看电影。11月以来,曲霞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因时制宜,调整放映公益电影、开展惠民演出的时间,既方便了群众,又保证了效果。同时,在农家书屋开辟有声听书区,满足不同群体的阅读需求。“阅读的方式,多种多样。不管是听书、听广播,还是拿出手机看新闻或者看电视,都是在阅读。活到老,学到老嘛。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得上时代变化。”老党员汪振华说。截至目前,今年该镇各实践所站累计开展阅读活动103场次,播放电影50场次,文艺惠民演出43场次。

  康养怡心,义诊上门健康养生。11月19日,曲霞镇组织医疗健康服务队为养老院23位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志愿者们耐心解答老人们的咨询,并给出用药指导。同时嘱咐老人们注意秋冬健康防护,感觉身体不舒服要及时就医,并常备急救药物,做到防患于未然。此外,曲霞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还为291名退伍老兵安排健康体检,建立健全、更新完善健康档案,结合优抚对象个人体检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可能发生的疾病处置方案及适宜的医疗服务计划,让他们切身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今年,曲霞镇将为广大群众提供政策宣传、医疗送诊、文艺演出、法律咨询等20余项便民服务,在渐冷天气,为群众送上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大礼包。”曲霞镇党委副书记朱洋表示。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