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泰兴:以“暖行”促“暖心” 这个冬天“泰”温暖!
发表时间:2023-12-07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连日来,泰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出“温暖秋冬 与爱同行”文明实践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拓展文明实践内涵,为群众送去了暖意十足的文明实践新体验。

  特色宣讲 理论润心

  泰兴市以“引领、服务、联系群众”为目标,探索理论宣讲“新路子”,各乡镇(街道)通过集中宣讲与“板凳课堂”“庭院课堂”“流动课堂”、入户宣讲、网络宣讲相结合的特色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让党的创新理论飞进千家万户、深入群众心中。

  根思乡双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叶卫明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身边人身边事,深入解读。

  寓教于乐 文化悦心

  泰兴市紧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开展非遗体验、文化雅集、戏曲表演、电影放映等活动,精心组织开展百姓大舞台、“村晚”、文明集市等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优秀文艺作品,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泰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温暖秋冬 与爱‘童’行”主题国风公益课堂。

  滨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惠民演出。

  关爱守护 康养怡心

  秋去冬已至,正是养生时。泰兴市紧紧围绕群众日常健康需求、生活需求,结合秋冬季健康养生和重点传染病、常见多发病防治,组织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专业志愿者,开展系列健康知识科普实践活动,通过专家讲座、健康义诊、呼吸操教学、免费肺功能检测等,为群众送上秋冬“健康大礼包”。

  宣堡镇郭寨村“多彩郭寨 韶华正茂”志愿服务队为村民送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养生讲座。

  温暖速递 服务聚心

  泰兴市充分整合资源载体,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以群众需求为“切入点”,紧扣群众关注的“身边小事”,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便民市集、政策辅导、技能培训等活动,帮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把温暖传递到群众心坎上,用件件贴心事聚民心、强信心,有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珊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村居开展反诈防诈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步,泰兴市将继续深入推进系列“温暖秋冬”主题活动,灵活多样开展“接地气”“冒热气”的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以“暖行”促“暖心”,把温暖与关怀送到群众身边,推动文明实践活动更有温度、更有热度。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