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泰兴市分界镇:文明实践持续升温 理论宣讲滋养心田
发表时间:2023-12-21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为持续关心百姓的生活所需,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泰兴市分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温暖秋冬,理论润心”为主题,开展青年读书会、“习语共鸣”、送“理”上门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基层理论传播的“最后一公里”。

  “能和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老党员我深感荣幸。”分界镇老党员周伯庆说。讲好党的方针政策,宣讲队伍至关重要,分界镇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主动吸纳基层党员、青年团员、“五老”等群体组建宣讲队伍,通过邀请党校专家培训,让每个宣讲队“吃透嚼烂”政策方针,将“高大上”的理论转化为“接地气”的泰兴话,让更多的党员群众能够更直接、更简单地理解党的创新理论。

  “以前看个书都要去村委会,现在家门口就有学习的地方,还能跟大家一起唠唠嗑。”赵庄村村民赵荣先说,这样的宣讲阵地在分界并不少见。“温暖秋冬,理论润心”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分界镇各村(居)坚持以“家门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为“讲台”,用活美丽庄台、“泰美小院”开展宣讲,将过去几十人的正式讲座转变为“三五个人就能聊聊、十来张凳子就能开讲”的理论微宣讲新模式,推动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为切实增强现场宣讲的感染力,分界镇“分外有声 理响无界”宣讲队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精分细分宣讲内容,注重选择方针政策、社会发展、基层治理等群众关切的话题,运用基层实际和群众身边的事例,及时回应基层所想、群众所盼,让宣讲者与老百姓在思想上和感情上共振共鸣,真正使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下一步,分界镇将继续发挥“群众宣讲员”力量,用好“家门口”阵地,让每一场宣讲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真正实现党的创新理论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