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江苏好人乔荣沐为老人义务修脚迎新年
发表时间:2024-01-04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2024年1月1日,江苏好人、泰州修脚足浴协会会长、修脚大师乔荣沐丢下手头繁忙的生意,先后到姜堰区罗塘街道的老兵、老党员、老干部等八旬老人家中,送上新年祝福,帮老人泡脚修脚,过了一个有特殊意义的元旦,也开启了2024年公益路上的新征程。

  当天上午9点多,乔荣沐驾车带着工具箱,先来到古田社区86岁的老兵张凤林家,聆听张老讲解当兵时艰苦奋斗的故事。“故事太感人啦!我向您致敬!”乔荣沐敬过礼后,开始为张老泡脚修脚,按摩轻揉,片刻后,乔荣沐又小心地捧起对方的脚,放到自己的双腿上,擦净水珠,熟练地操起修脚刀,修削指甲,削刮老皮,手刀飞舞,皮屑如雪花纷纷飘落,不到半小时,老人的双脚变得光滑细腻、圆润。乔荣沐建议张老摸摸脚,满意不满意?张老前倾伸手一摸 ,抑制不住竖起大拇指:“手艺太赞了!”

乔荣沐为老兵张凤林修脚。钱宏斌 摄

  随后,乔荣沐又马不停蹄来到太宇社区,为84岁的老党员钱存双、86岁的社区积极分子王奶奶、两位老干部泡脚修脚,一直忙到中午12点多。

乔荣沐为86岁王奶奶修脚泡脚。钱宏斌 摄

  “今天,我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新年第一天。”乔荣沐表示,以后,他会继续抽空到外出不便的八旬老人家,尤其是老兵、老干部、老党员家庭,提供上门修脚泡脚等服务,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助力姜堰“康养名城”建设。

  乔荣沐在姜堰现有4家连锁店,拥有20多名员工。每月9日,乔荣沐都会关上店门,贴出告示,带着所有员工前往姜堰各大敬老院为老人们修脚。乔荣沐曾获全国修脚大赛二等奖,赢得修脚大师的称号。2015年1月,央视《道德观察》栏目组一行来到姜堰,花3天时间拍摄乔荣沐的修脚功夫和义务服务老人的故事。当年全国“两会”期间,央视播放了乔荣沐的美德善行和创业故事,他成了全国同行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