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海陵区京泰路街道:打造15分钟助餐圈 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发表时间:2024-01-11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一个人在家做饭,还要出门买菜,对于我们这些腿脚不好的老年人来说是个麻烦事。现在有了助老食堂,吃饭不仅价格实惠,味道也不错,真的是省时省力还省钱!”家住泰州市海陵区京泰路街道泰美园的独居老人张爷爷从助老食堂走出来,逢人就夸,做起了义务宣传员。

  据了解,京泰路街道的泰和社区是海陵区最大的保障房安置小区,老年人口占小区居民总人口的80%,前期社区工作者和网格员在入户走访时发现,辖区内独居、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做饭难、吃饭难”成为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之一。

  为此,泰和社区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依托,与泰州市区某餐饮企业合作,设置老年人助餐场所,为辖区及周边空巢、独居老人提供就餐送餐服务,打造15分钟为老助餐圈,用饭菜的温度,温暖老年人的幸福“食”光,构建助老服务新格局。

  1月3日,泰和社区助老食堂正式投入运营,前来就餐的老年人络绎不绝。不一会儿,大厅里的10张餐桌都已坐满,社区工作人员当起了服务员,分餐、盛汤、收拾桌子……忙得不亦乐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

  对于辖区的老年人来说,助老食堂不仅是家门口的“食堂”,更像他们另外一个“家”。老年人在这里既可以说笑谈心,也可以下棋打牌娱乐。

  下一步,京泰路街道将以泰和社区的助老食堂为契机,逐步优化养老服务设施,完善运营机制,为辖区的老年人提供更为精准的多元化服务,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