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泰兴河失镇:品味“七夕”文化 培育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3-08-25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8月21日,河失镇以“我们的节日·七夕”为主题,组织“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宣传活动,传播积极健康的婚姻观念,营造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风尚。

  温情七夕 主题讲座

  活动现场,志愿者用“问答+视频”的形式,讲解有关“七夕”的传说、习俗等文化内涵,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摒弃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做“文明节俭婚俗新风尚”的践行者、传播者。“作为村干部,我们要积极探索文明实践+移风易俗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正向力量,稳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河失镇刘庄村村干部刘青说。

  “悦”会七夕 与诗同行

  古典诗词是历史的精华,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将世上无期别 换得年年一度来”《七夕》《鹊桥仙》等一首首饱含真情实感的诗歌朗诵,激发人们的情感共鸣。在“青青子衿 缘系今夕”全民阅读活动中,诵读“七夕”经典诗文,展示“七夕”节日内涵,以诗词为媒介,传递“七夕”传统节日文化内涵,让在场的所有人,深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在缱绻情深的诗句中,触摸那些熠熠生辉的不朽诗篇。

  爱在“七夕” 家风传承

  “七夕”是个浪漫的节日,是充满温情的日子,赞美忠贞爱情,传承文明家风。活动现场,观看了纪录片《毛泽东:领袖家风》,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培育良好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工作。“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廉洁齐家,我们要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河失镇刘官村党员钱慧说。

  “河失镇将继续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作用,聚焦群众需求,开展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且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河失镇党委副书记张志栋表示。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