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思路话语”公益团队向会宁山区捐赠300盏路灯
发表时间:2023-05-25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近日,在“爱心奶奶”王亚男带领下,海陵区思路话语扶贫济困公益服务中心向甘肃省会宁县26个村组捐赠太阳能路灯300盏。这已是王亚男第7次向会宁山区捐赠路灯。

  今年73岁的王亚男是海陵区城中街道南山社区的一名退休工人。2013年,她发起成立了“思路话语”公益团队。

  一个偶然的机会,王亚男得知会宁当地群众生活困难,贫困学子上学更是不易,她决定帮帮那里的孩子。此后,她与会宁结下了不解之缘,曾16次去会宁山区走访,千方百计发动社会力量资助当地的贫困学子。

  会宁是红军长征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的地方,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在走访会宁、送去慰问物资的过程中,王亚男注意到当地的村庄被随处可见的深沟包围着。到了夜晚,整个山区被黑暗笼罩,山里人轻易不敢出门。清晨,孩子出门上学,要打着手电筒摸黑走路。她萌生了向会宁山区捐赠路灯的想法。

  2019年3月,“思路话语”公益团队升格为“海陵区思路话语公益扶贫济困服务中心”,这一年,在王亚男的倡议下,中心开展“让灯照亮山区孩子上学路”的活动,汇聚社会爱心力量,向会宁山区捐赠路灯,为当地送去光明。

  受疫情影响,去年,思路话语公益扶贫济困服务中心未能前往会宁山区,但爱心募集活动仍在持续。泰州市凤凰小学30盏、布朗教育集团32盏、中国黄金泰州店10盏,堰春饭店13盏、文峰大世界4盏、深会公益行团队20盏……在王亚男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爱心不断汇聚,此次他们共为会宁山区募集路灯300盏。

  5月10日,王亚男一行前往甘肃省会宁县,开展“凝聚社会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慈善捐赠活动。现场向会宁县26个村组捐赠太阳能路灯300盏,为困难学生发放生活用品和助学金,总价值100余万元。

  这些灯为太阳能路灯,灯杆上印刷着爱心单位的名字。路灯安装调试后,当地群众可以在路灯下跳广场舞、开展活动。“看到这些灯在山里放光明,我们很高兴。我们觉得这些灯让山区人民多了一份安全、幸福和快乐。”王亚男说。

  站在学校捐赠的路灯下,泰州市依云湾幼儿园负责人洪玉晴心情激动:“没想到这个灯对山区来说意义这么重大。这次来到会宁后,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回去要加油。希望有更多人的参与,将更多山区道路点亮。”

  据悉,截至目前,王亚男团队已向会宁山区捐赠路灯1075盏,惠及当地11所学校和60个村社,超过2万人从中受益。

  “小车不倒尽管推。到走不动的时候,我还有我们的团队。”对于未来的公益路,王亚男信心满满。

  “此次捐赠,不仅为会宁山区孩子们送去实实在在的物质帮助,更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王亚男和她的爱心团队坚持不懈为会宁山区贫困学子募集路灯,捐赠物资,他们用爱心点亮了山村的路,照亮了贫寒学子前行的路。”随行参加活动的海陵区民政局副局长龚晨说。

  捐赠活动前,海陵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及思路话语公益扶贫济困服务中心爱心人士实地走访了会宁县多个村组,看望慰问当地困境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详细询问孩子的学习情况、家庭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鼓励孩子们胸怀理想,好好学习,增强本领,早日承担起家庭、社会责任。

  据统计,自2013年至今,王亚男和她的“思路话语”公益团队共募集物资善款600余万元,资助会宁山区贫困学子300余人。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