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姜堰娄庄:开展“乐享娄庄 文明夜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08-25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8月21日晚,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紧扣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开展“乐享娄庄 文明夜市”主题活动,通过举办“七夕”交友大联谊、文艺村晚大汇演、志愿服务大集市等活动,推动形成“阵地人气集聚、活动精彩纷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丰富活跃群众夜间文化生活,提升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文明实践所(站)服务能级。

  当天活动开始前,镇村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杨李小田园内布置场地、调试音响、摆放果盘,现场井然有序、忙而不乱。伴随着周杰伦《告白气球》音乐的响起,“七夕相会 情聚杨李”联谊交友活动拉开序幕,来自镇机关、企业、学校、卫生院的30多位单身青年欢聚一堂,开启了“爱之初”体验,通过别出心裁、别具特色的自我介绍,逐渐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随后,大家进行了分组式互动交流,有的聚在一起探讨“UNO”“谁是卧底”等桌游玩法,有的一边品尝美味的瓜果零食一边交流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烦恼,还不时有人登台献艺、一展歌喉,整个活动营造出了既浪漫温馨又文明和谐的氛围。

  杨李小田园充斥着欢声笑语,不远处的洪林红色文化广场那里也同样热闹非凡,吸引了200多名村民前来围观。广场上人头攒动,开场舞、方言说唱、小品、淮剧选段等节目接连不断、精彩纷呈。开场舞《走进新时代》绚丽多彩、热情洋溢,瞬间点燃晚会的欢乐氛围;方言说唱《这里的生活真惬意》俏皮搞笑、土色土味,富含浓郁的乡土气息;小品《把心放下》幽默诙谐、妙趣横生,让村民们捧腹大笑之际学到了不少生活常识;淮剧表演淳朴流畅、质朴细致,让不少老年观众沉醉其中。整场演出情景交融、引人入胜,为初秋夜晚的洪林集镇增添了一道不可多得的风景。

  广场上歌舞升平,一旁的志愿服务大集市展示摊位上也围满了群众。此次志愿服务大集市开设了健康义诊、社保咨询、反诈宣传、法律援助、理论宣讲等展台,从医疗健康、缴费咨询等日常生活方面,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便民服务。活动现场,“红满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讲解惠民政策等方式,向往来群众介绍志愿服务项目。

  娄庄镇分管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将文明实践与乡间村晚、七夕活动巧妙结合,丰富了志愿服务项目,拓宽了志愿服务范围,让文明实践真正走进群众、服务群众、惠及群众。下一步,娄庄镇将不断推动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心,积极引导各类资源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集聚,形成以阵地资源为依托、以志愿队伍为基础、以活动项目为牵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矩阵。(周爱梅 卞星宇)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