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靖江靖城街道:“靖”守夜色中的璀璨灯火
发表时间:2023-10-08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美食夜市、志愿集市面前人潮涌动;缤纷舞台、光影幕布之下座无虚席;社区纳凉点社区居民呼朋引伴、笑语欢声……9月以来,夜间文娱热情不减,靖江市靖城街道夜间惊喜“处处开花”。

  蝉鸣尾声中,靖城街道展开夜市活动专场,市民广场上能人辈出,舞蹈、歌咏、二胡……袅袅乐声交缠着五彩灯光;玉皇殿社区居民广场放映露天电影,新西社区里旗袍锦“秀”带来一夜美丽之约;文峰大世界东门广场,各色美食铺开长席,一抹抹“志愿红”忙碌穿梭于美食摊位间;龙王村党总支副书记陆海锋、进步村党支部副书记闻铃走进直播间,助力靖江特色农产品走上观众的案头桌前……夜市让生活“有人气”“接地气”。

  靖城街道渔婆社区举办了纳凉晚集活动。活动现场,脍炙人口的歌曲、优美多姿的舞蹈,呈现出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在闲置物品置换区,“小摊主”们精心布置自己的摊位,童话书、玩具、绘本等货品琳琅满目,“你无我有,你有我换”,闲置物品纷纷找到了新主人,清凉晚风吹来勤俭节约的环保新风尚。

  秋日,天朗气清。靖城街道玉皇殿社区居民董庆年招呼着棋友前往社区纳凉点“一较高下”,端秀英摇着蒲扇和老姐妹们唠着家常,阳光书吧里侯爷爷与小孙子在读着《弟子规》,王大爷、李爷爷则坐在沙发上等候着《新闻联播》。“每天习惯了到这里看看书、看看新闻,大伙在一起很热闹。”社区居民陈淑华笑着说。

  精彩纷呈的夜间活动是城市“烟火气”的生动注脚,扮靓了夜色灯晕下的美丽风景。靖城街道将进一步推进城市文明与靖城底蕴的深度融合,践行“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服务理念,“靖”守沉沉夜色中的璀璨灯火。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