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泰兴姚王街道:携手同行 奔赴暖冬之约
发表时间:2023-11-23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11月8日,泰兴市姚王街道携手泰兴市真爱康复医院开展“关注老者 健康相伴”义诊活动;同日,“119消防宣传月”进社区;11月15日,“互联网+”法治乡村文化汇演进校园……连日来,姚王街道联动各条线、各部门、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以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以展现时代风采为基调,以服务群众“零距离”为主旨……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把文明新风送到广大群众身边,让文明实践成为冬日聚人心、暖人心、润人心的一道暖阳。

  11月12日,姚王街道文明实践志愿者符爱军,带着孩子们套上围裙,撸起袖子,通过眼、脑、手的协调,以揉、压、捏等方式,手工制作盘、碟、壶、罐等陶泥作品,展现少年人天马行空的创造力与想象力。“我们依托文明实践站阵地,推广普及非遗文化,让更多人增强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培养群众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和保护意识。”丹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刘艳表示。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始终保持‘乘风破浪’的姿态,拿出‘中流击水’的劲头,答好新时期基层发展问卷。”姚垈村党总支书记、“泰州好人”季和女这样说。今年,街道从历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中挑选5名“新时代文明宣讲员”,走到群众身边,传播文明理念,倡导良好风尚。以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平民模范”为标杆,引导广大群众投身“讲道德、做好人”实践,为建设“幸福姚王”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截至目前,巡回宣讲15场,辐射群众千余人。

  姚王街道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化社区、社会工作者及社区志愿者“三社联动”机制,为居民群众提供清洗地毯、爱心义剪、便民磨刀等志愿服务。服务以公益集市的方式,直达群众身边,大大延伸了服务触角。社区“能人巧匠”志愿者各显其能,为居民群众提供一对一“量身定制”暖心服务。“早就想找地方磨刀磨剪子,但是一直没抽出时间,也不知道去哪,这个活动太好了。”便捷周到的志愿服务,让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赞不绝口。今年以来,街道组织8场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多元化的服务项目,提升了居民群众的现场体验感和参与感。

  下一步,姚王街道将持续深化“温暖秋冬”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送宣讲、送关爱、送服务,推动文明实践“活”起来、“暖”起来。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