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姜堰区白米镇:以“暖行”促“暖心”,以“暖心”聚“民意”
发表时间:2023-12-07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温暖冬日,美“米”与共。为持续深化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白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开展“温暖秋冬 文明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一场场活动成为一股暖流,涌动在辖区群众的心田。

  爱在暖冬,点亮文明。白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温暖冬日 美‘米’与共”志愿服务大集市。“您好,请拿好您的红糖姜茶!”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将一杯杯暖心姜茶送到环卫工人、老年群体手中,现场的另一边,志愿者为辖区群众提供了普法宣传、健康义诊、就业咨询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衣服坏了洞,我年纪大眼睛看不清缝不了,多亏你们志愿者为大家缝补衣服!”李奶奶说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钉纽扣、熨烫和开线缝补等服务,一针一线,连起了邻里情,温暖了村民心。

  爱在暖冬,一路童行。一场有趣的“约‘绘’科学 共‘童’成长科学绘本阅读活动”在白米幼儿园举行,活动现场,来自白米村的志愿者曹丽红为孩子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科学绘本,志愿者曹丽红和孩子们一起阅读科学绘本,遨游科学的世界。白米幼儿园李燕老师通过绘本故事帮助孩子们认识日常生活中使用磁铁的物品,并区分铁制和非铁制物品,加深他们的实用知识,让孩子们深入了解磁铁的工作原理,活动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科学实验小礼物,从而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白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服务热情不减。下一步,白米镇将继续围绕群众需求,将暖心服务送到家门口,切实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文明实践“热情”成为冬日的一道暖阳,照进群众的心坎里。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