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海陵振东社区:扮靓庭院“方寸地” 刮起文明新乡风
发表时间:2023-12-27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你们看,这家院子有花有草,里面干净清爽,很漂亮。”连日来,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九龙镇振东社区刮起一阵“比美风”,“美丽庭院”花落谁家成为居民热议话题。

  扮靓乡村“高颜值”

  虽是寒冬时节,振东社区东夏自然村10组帅素琴家的庭院里依然是花草相映成趣,一派生机盎然。

  “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社区的评选,既激动又紧张。”帅素琴说,之前看到别人家门口悬挂着“美丽庭院”的牌匾,心里很是羡慕。今年报名参赛,也是抱着学习交流的态度,希望能进一步美化庭院。

  “自从社区开展‘美丽庭院’创建以来,家家户户的院子都变得干净漂亮了,我们的乡村也更加美丽宜居。”帅素琴一边打理着院里的花草,一边高兴地说。

  丰富“绿色”内涵

  漫步在振东社区的小道上,几乎家家户户门口都摆放着花草绿植。

  朱扣宏已连续三年参加“美丽庭院”评比,在他家墙上,张贴着在往届评比中获得的二、三等奖的证书。“今年我家被评为一等奖啦!”朱扣宏开心地分享喜悦,“为了参加评选,我特意将家里的花草进行了修剪和摆放,并不断丰富‘绿色’内涵,种上了金桔、丑橘等果树。”

  “你们看,这黄澄澄的金桔,新鲜又好吃,外面买不到。”评比活动结束后,朱扣宏摘下一把金桔跟邻居分享,大家甜在嘴里,美在心上。

  “美丽庭院”多点开花

  近年来,在振东社区,涌现出一批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等特色鲜明的“美丽庭院”,为村容村貌增添了一抹灵动的色彩。

  “我们把‘美丽庭院’创建作为积分制考核中的加分项,营造党员示范带头、群众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实现质的提升。”振东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沈其剑介绍,自活动开展以来,已有200余户家庭参与评选,共计36户家庭荣获“美丽庭院”示范户荣誉称号。

  温情质朴的乡间庭院是群众安居乐业的栖息所在,也是追求幸福生活的起点。下一步,该社区将持续开展“最美庭院”评选活动,不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实现从“一家美”到“家家美”、从“一时美”到“时时美”转变。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