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靖江市滨江新区办事处:共画文明“同心圆” 共享文明“新画卷”
发表时间:2024-02-08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希望本次获得‘五好家庭’称号的家庭,能够继续发挥榜样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家庭加入‘五好家庭’行列。”日前,靖江市滨江新区办事处兴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表彰文明家庭,弘扬时代新风”“五好家庭”表彰活动,80户优秀家庭荣获表彰称号。

  2023年以来,靖江市滨江新区办事处严格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从百姓需求出发,从工作细节入手,齐心协力厚植“文明沃土”,推动文明滋润滨江新城。

  榜样力量带动“文明”

  榜样是一面镜子,一面旗帜。滨江新区办事处积极开展“五好家庭”评选活动,通过个人自荐、社区推荐、线上投票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开展,重点围绕孝老爱亲、邻里融洽、勤俭持家等方面,评选出年度“五好家庭”,并通过“美德善行榜”“‘五好’走进道德讲堂”等方式,持续扩大榜样家庭的示范作用和影响力,用身边“可感知、可触及、可学习”的鲜活事例带动居民群众与“文明”同行。

  志愿服务引领“文明”

  志愿传递爱,服务显文明。近日,晨阳社区开展了“靖享文明 温暖秋冬”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身处困境的群体送去冬日暖心服务。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孤寡老人家中,一边了解老人情况,一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党员志愿者来到困境儿童家中,为孩子们送上保暖围巾、棉被以及新年台历等,在嘘寒问暖中温暖童心、守护童真;网格员挨家挨户走访,提醒居民注意日常用电、用气等安全问题,提高居民的安全防患意识,构建安全防护网。

  深入宣传共建“文明”

  滨江新区办事处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文明宣传教育,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网络安全、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主题的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将文明新风融入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之中,提升居民的文明素养,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浓厚社会氛围。同时,滨江新区办事处不断细化“硬”举措,加大对占道经营、流动商贩、环境的整治力度,切实将不文明行为整治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