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文明网

 
 
姜堰顾高镇:文明实践添精彩 多彩活动庆新春
发表时间:2024-02-29 来源:泰州文明网
字号设置: [减小] [常规] [增大]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寒假期间,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妇联、团委和关工委等部门,依托野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了“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大年”系列活动。活动通过亲子阅读、非遗剪纸、串糖葫芦等形式,寓教于乐,传递了新春的喜悦。

  亲子阅读,书香浓郁。春节前夕,姜堰区顾高镇野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未成年人活动室内,一群孩子正在志愿者和家长的指导下阅读绘本故事。活动中,全民阅读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了经典童话故事,并推荐了一些书籍,孩子们热情地分享了自己的读后感。

  非遗剪纸,新春送福。剪纸里蕴藏着丰富的民间智慧,包含了祈福纳祥的美好祝愿。巾帼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了红色折纸、安全剪刀等工具,向孩子们简单介绍了剪纸的由来及文化意义,讲解了剪纸的基本方法、步骤技巧。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创作出了窗花、生肖等剪纸作品,感受剪纸文化的魅力。

  串糖葫芦,甜甜蜜蜜。冰糖葫芦是中国传统小吃,活动中,青年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了冰糖葫芦的由来及制作要领,随后带领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香甜可口的冰糖葫芦很快就做好了,现场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下一步,顾高镇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文化活动,让群众在参与中获得精神滋养。

责任编辑:朱 敏
相关新闻:
 
主办单位: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泰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网页制作:泰州网络宣传中心